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羅技Logitec K375s 無線多工藍牙鍵盤使用心得

最近趁著特價購買了羅技k375s這把平價的無線電腦\行動裝置兩用鍵盤,其實羅技出了一系列類似的產品,但會選擇k375最主要的因素當然是價格考量,我原本想買k380或k480(電腦或手機都是用藍牙連線),但它們沒有右邊的數字小鍵盤,我在辦公室使用會有點不方便。所以我後來主要是看k580,不過無意間發現k375,鍵盤佈局類似,但k375的價格只要599(感覺是不是低價版的k580?),因不確定公司電腦能不能在不另外安裝驅動程式的情況下用(安裝軟體的申請手續有點麻煩),所以就決定買k375。

我不是太在意鍵盤手感的人,所以我並未特別覺得難打。不過從鍵盤的配置可以發現它有價格低的理由,首先,它把標準配備的小鍵盤數字/方向指示燈、大小寫指示燈都拿掉了,另外print screen, scr LK和pause鍵也省去了(好在這些按鍵本就不常用,倒是它設計了fn+insert鍵的方式來取代print screen)。除此之外,其他功能倒是差不多,可以當成標準鍵盤來使用。

切換裝置的方式也很簡單,就是按下F1,F2或F3,預設F1是電腦(和羅技的USB adapter連線),所以建議其他裝置用F2或F3藍牙連線,為何要提這個?因為我剛拿到鍵盤很開心的就把F1設成手機藍牙連線,結果就把預設的電腦連線蓋掉了,要改回來得找一台電腦安裝羅技的unifying才能重新設定(我剛說了,找台能裝軟體的電腦很麻煩)。

使用上,因為我還是以電腦作業為主,所以我的fn鍵預設是鎖上的,也就是平常按F1就是F1,有需要切換的時候再按住fn+F1(或F2)來切換裝置,因為我太常使用F2來修改檔名了,每次都要按fn+F2才能修改檔名太麻煩了。另外,多按一顆鍵才能切換裝置也能避免誤觸。

最後,隨鍵盤附贈的分離式手機座

還蠻好用的。

羅技應該也順便把它開發成無線充電盤,哈。

至於為何我想要使用外接藍牙鍵盤?

因為我有些時候會需要用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回覆工作的訊息,用手機回實在有點痛苦,過去我會在電腦上打好再用pushbullet推到手機上,不過既然都要推到手機上,好像直接在上頭弄一弄來的乾脆。另外,就是我的Evernote有點私公混用的狀態,我實在不想在公司電腦上用Evernote卻把我的私人紀錄都同步到公司的伺服器上。以前我是用自己的淘汰電腦,搭配Aten多電腦切換器,但我的舊電腦實在是超級慢(系統還是windows vista…),很多東西都裝不上去了,目前也是閒置狀態。



from WordPress https://ift.tt/36ftX5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