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辦公室間歇休息實作I-多喝水讓你多喝水

上班族最會的應該就是偷時間,終日和電腦為伍的人也要注意水份補充和適時讓身體與眼睛休息,當然這個情境只適合辦公室工作,其他類型的工作或許需要研發其他替代作法,下面是我近年實作的強逼自己固定時間離座的作法(當然真的忙到爆的時候不適用),分為3篇,首篇為多喝水讓你多喝水

這句子看起來有點因果不分,但我要表達的是,多喝水讓膀胱來提醒你,該去廁所了,多數人應該都能忍渴,但忍尿就比較困難。

這個方法要搭配小的水瓶比較好實作,許多人都會帶著一支大的水瓶,每天一早到辦公室就先把它裝滿,然後跟這瓶相處半天,中午再一滿瓶度過下午,但我非常不建議這種作法,因為這樣會讓你離開座位的機會變少,而且不是一個好的定量方式,你可能裝了一大瓶,但沒有定時喝,而是渴時才一次喝掉,我不清楚這樣子喝對身體有沒有實際的影響,但分段喝除了喝水外,還可有機會離開座位,動動手腳,所以我建議用較小的水瓶,500~600cc左右是最適合的。

但有人會說,難道用小水瓶就比較會站起來嗎?可能工作一忙就忘了喝水不是更糟。所以我的方法其實是每次休息上完廁所後就把水裝滿,喝半瓶,甚至一瓶都沒有關係(但當然還是看個人的需求,也不建議硬喝),繼續工作最多半小時你的膀胱就會提醒你,該去上廁所了。我想多數人可以忍著不喝水,但要忍著尿,應該很難。所以這個動作不僅可以讓你離開座位,得到身體和眼睛的休息,也可以補充水份,排掉尿液(有很多東西是流汗排不掉的),短暫休息一下。



from WordPress https://ift.tt/2F8dTa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