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

韓國紀行

可能是要模仿老虎堂?

沒什麼,不是要講韓國有多棒,因為只待幾天且都在觀光區,並沒有實際接觸韓國的庶民區(最庶民的大概是南大門市場)(沒有政治隱喻…謝謝。),沒有全面看到,我也不想發表太多意見。

但其實我覺得韓國街道的感覺,跟台灣也沒差很多,就只是語言不同和他們的店員可以大喇喇的邊顧店邊玩手機(不過也是充份利用時間,就沒人是要假裝忙什麼)。

首爾林

只有一點,我覺得仁川機場實在是比桃園機場好多了。我這次是半夜開車到桃園機場,所以我沒有機會搭機場捷運(另外,我不住雙北市,要搭機捷也是很困難。),車開到「航空城)區域時,就進入由施工用的鐵皮架成的無頂隧道,讓我回想起去年來也是這樣,前年來也是這樣,好像永遠在進行著工程,只是鐵板移了位置或者上面的彩繪變了,到底是在蓋什麼偉大的東西咧?

建物內的動線也非常有挑戰性,我去年來還找不到連接一二航廈的接駁電車。

但也有進步的地方,為了節省人力推出的自助掛行李服務,可以避免排長長的隊伍,它們還有一種碰在一起就會黏起來的行李條,非常新奇。所以現在不用排隊報到(可線上先辦)、不用排隊掛行李、也不用排隊證照查驗(走自動查驗台比較快),唯一要排隊的可能就是安檢了。

也許有人會覺得把機場弄大弄亮只是虛榮,但對於第一次到這個國家的客人來說?對這個國家什麼都不瞭解的狀況下,如果一進來就有良好體驗,不是更有機會引發他們對這個國家的興趣嗎?

我猜是珍珠奶茶的諧音?


from WordPress https://ift.tt/2P3ePk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