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

乾拌麵風潮觀察

乾拌麵真的是一門好生意,愈來愈多藝人投入開發或代言。我也曾一時不查買了吃,滋味真的不錯,但也真的蠻貴的。更何況,買乾拌麵我還是得自己煮麵、煮蛋包、洗青菜,唯一省掉的步驟大概是不用自己調醬料,那我好像自己買好吃的醬和麵條就可以,不需要花錢付(我並不喜歡的)明星宣傳費,也省掉額外的包裝(為了寫這篇文章,調查了一下,現在有各種價格的產品)。

但以上的敍述都是結果,真正的起因是冰箱有些拜拜的白麵線得消耗掉,我暫時又不想吃湯麵線,腦筋一轉想到薑母鴨店賣的麻油拌麵線,就自己動手作作。

根據食貨誌的講法,麻油拌麵線絕對不是麻油拌到麵線這麼簡單。這是真的,如果你單純把麻油拌到麵線,只有油味沒有鹹味,真的超難吃。如果懶的開鍋,麻油拌了加點醬油會好很多,再費工一點,就是一大匙麻油下鍋煸薑片(小火就好,麻油不能承受太高溫),也不用太久,有薑味就可以下一小匙醬油,關火。如果你也是用平底鍋,可以讓鍋子稍微傾斜,就可把薑片泡在油裡。

接著,拿一個小碗公,把煮好的油放進去(薑片不用),再把煮好的白麵條放到碗裡(白麵條建議先用水洗過再下鍋煮,去掉多餘鹽份),加點煮麵水,拌一拌就可以吃了。

如果你也是雙口爐,上面的兩個步驟,基本上可以同時作(煮完蛋包的水還可煮麵,然後燙青菜),所以煮一碗拌麵真的很快。如果不夠鹹,就再加點鹽或醬油,就可以開心的吃了。自己作,一大碗,吃的不亦樂乎。

麻油拌麵很好吃,但也不能每天吃,所以又想到乾拌麵,作法大同小異,只是乾拌麵更簡單了(所以我到底幹嘛要買調好的貴拌麵?),連煮醬都不用。只要有好吃的沙茶醬、芝麻醬、辣油(我買了辣渣)、紅葱醬、醋、醬油和蒜油(大多數的醬都是100元上下,但可以吃很久),就可以調出各種不同口味的拌麵醬了,這裡可以參考楊桃美食網的拌麵醬食譜,我說的是「參考」,畢竟人人口味不同,這就是開發你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時候,也許現代人太忙,忙到沒時間嘗試醬料組合,但,試試看,不會失望的。



from WordPress https://ift.tt/3iAr5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