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

在家作明洞雞蛋糕

儘管因為疫情的關係,暫時不能出國,但上次去首爾時又吃了明洞雞蛋糕後(好像每次去都會吃)就一直想作,然後,就又過了一年…

其實我回來就已在找食譜,也找到了一些,作法也不難,但邊帶孩子實在是難以脫身,昨天晚上的一個契機終於投入作了一組。

我是用料理123的孫榮主廚食譜,整體來說算蠻簡單的(影片),把牛奶、糖和蛋和在一起,再加上麵粉(不需過篩)和泡打粉,麵糊就調好了。(

我不想特別買專用烤模,拿家裡現成的6格烤模來用就好,因為是試作版本,所以我只有一格加蛋,其餘五格僅放麵糊,我知道應該不要放滿,但手上的料就剩那一點點,我還是牙一咬放滿了,所以成品長得怪模怪樣…

剛下完蛋就發現蛋慢慢沉到麵糊裡…烤2分鐘左右麵糊膨脹,就看不到蛋了…果然不能懶惰,應該烤幾分鐘再下蛋。雖然如此,但烤完以後每一格都膨脹,看起來好可口。

左上角本來有一顆蛋的。

雖然我的雞蛋沉到蛋糕裡變成雞蛋夾心蛋糕,但滋味還不錯,加上一顆真的雞蛋不止讓整體視覺感提升,吃起來也因為雞蛋本身的鹹味而讓整體口味更加平衡。空蛋糕也好吃,感覺像是不會崩碎的司康。



from WordPress https://ift.tt/2YIJhq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