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

IKEA 廚房掛架 × 鍋蓋架 × 防油濺板

其實這支掛架要用來當鍋蓋架是構思許久但一直沒有實現,所以它就一直擺在房間角落,直到我大掃除找出它為止。

原本打算在廚房牆上鑽幾個洞安裝,但一直覺得麻煩(很怕打到什麼管…),所以這個計畫擱置了好多年,我的鍋蓋也一直斜斜的靠在瓦斯爐和牆壁間,很容易滾來滾去,而且浪費空間。

為什麼想把鍋蓋掛上牆?最重要的當然是節省空間,若不掛起來,堆疊放很難拿。有人用衣架折成掛勾放在櫃門板後,但我實在是折不出漂亮有序的形狀,而且我著實覺得要拿個蓋子還要開櫃子很麻煩(且鍋蓋有水蒸氣,不想讓它悶在櫃子裡),所以我還是思考掛牆的方式。

掛牆另外一個好處是可以當成移動式的防油濺板,畢竟鍋蓋很常(送洗碗機)洗,牆壁不是每天擦,儘管沒辦法全面擋,但已可以擋掉很大面積。

雖然我是因為懶才耽誤了幾年,但也剛好這幾年出了很多不用打洞的無痕掛勾類產品,除了以前的無痕掛勾,最近還出了附螺絲的無痕貼,買了一組來試,先上一組,約莫是個4月25日上牆的,就看它後續的表現囉。

(掉下來之前)我很滿意目前鍋蓋的固定方式。



from WordPress https://ift.tt/3dL39O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