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內湖親子館

因為我全力陪玩,沒留下太多照片。雖然我心裡也想多拍一些和孩子玩的照片,但當下全力享受過程,也是絕佳的體驗。僅分享感想與對相關設施的心得(而且親子館時常會變更遊戲內容,照片的參考意義不大)。

我一直忽略了台北親子館的資源,直到最近因為保姆請假但老婆不能請假,我得和孩子單打加上近期天氣不佳,而有這尋找室內遊樂場的契機。雖然事與願違,當天是週一,各親子館都公休,但也讓我知道日後還有這個資源可以使用。

我當週即上網預約了週日到內湖親子館玩,目前是開放網路預約35組,現場排隊15組,現場保留15分鐘,但若有電話確認會到,可再多保留15分鐘。

內湖親子館在內湖高工對面,捷運港墘站號出口的2樓,若開車前往,可以停在附近的內湖運動中心再走過來(機械車位,親子車位僅1位),至於港富立體停車場,如果像我一樣預約13時的話,就不用考慮啦,因為它在菜市場旁邊,正是車位供不應求的時段。

也許是天氣不佳(陰雨天)或者是親子館其實沒那麼好玩(!?),感覺並沒有50組親子在裡頭(對了,1位孩子最多2位大人陪伴,大人記得穿襪,不然門口也有襪子自動販賣機)。

1點到了就準時開門,因應新冠肺炎Covid-19,大人小孩進場前都要量額溫和酒精清潔雙手,大人需全程配戴口罩,小孩則沒有強制要求。

進場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台綠色的小滑步車,還用紅色膠帶貼出跑道,我兒喜歡騎這個小車,好在現場的孩子並不是特愛這台,也因此沒什麼排隊,就得以玩一趟,離開玩別的,再回來騎一下。

騎完小車就到旁邊的0-2歲區,這裡有些小寶寶的遊具,我孩子照例又在玩球球,但這其實不是這樣玩的(哇哈槌槌球),然後有個長得像湖中拱橋的小型木樓梯,可以從這頭爬上去再從另一頭下來,我孩子也愛玩樓梯,在其他小孩都被遊具吸引時,在這又來來回回好幾次。還有個小型的軟墊溜滑梯城堡,我就是為了這個去的,它的高度正好適合讓我的孩子學習滑梯,一般公園滑梯比較陡,這個坡度大概是30度而已,距離也短,非常適合,果然隔天到公園就開始挑戰比較高的滑梯了。

另外一個好玩的東西是小黃快速飛車,長的跟最前面的綠色小車有點類似,特點在它還有坡度,所以小寶寶可以從上面「咻~ 」的滑下來,應該算是內湖親子中心孩子們的夢幻逸品了,這項就比較需要排隊了,不過大家輪流玩,也教導我孩子先來後到的原理(但遇到走灰色地帶的父母就非常討厭)。

內湖親子中心還圖書區和動手區,後者可讓小孩繪畫或玩積木或作簡單拼貼等等,因為我的孩子還太小,對這些還沒辦法掌握。至於圖書區,因為第一次來,玩都來不及了(這也是我的目的),只好等我回家再跟他說故事囉。

目前仍在防疫期間,所以館內無法飲食,得走出到報到處旁的沙發用餐,水杯也得擺在親子館內櫃台,身上的大包小包也有免費的寄物櫃可供使用,整體而言,覺得北市提供給孩子這種室內空間真的不錯。



from WordPress https://ift.tt/3no4pMU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