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

微波爐 × 奶酪 × 特福Tefal副食品保鮮盒再利用

我的孩子自從在餐廳吃過一次奶酪以後,驚為天人(之前的準備的食物太苦行僧人了),現在特愛吃奶酪,常嚷著要吃奶酪,我也試著開始作,作了幾次之後發現一些心得可以分享。

我的基礎奶酪食譜很簡單,主要分為以下步驟:

  1. 吉利丁粉3g兌4倍水(所以是12cc),記得是粉慢慢倒到水裡(邊用一支筷子攪),再放入一個稍大裝一半熱水的碗,邊隔水加熱邊攪到成為透明液狀。(我用Tefal圓形副食品盒和飯碗)
  2. 牛奶200cc+2g糖,牛奶稍微用鍋子加熱,不用到沸騰,略有起泡,手在上面晃有微熱就好。
  3. 上面2種東西混在一起,分裝,放冷藏,隔天就有奶酪吃了。

作了幾次的心得,分享如下:

  1. 試作幾次,決定吉利丁粉要用多少:我用的是好媽媽吉利丁粉,第一次照著袋子上的食譜,200cc牛奶加6g,但作出來比較像果凍,我喜歡更有晃動感的奶酪,所以第2次把份量減到3g,當然這部分就看個人喜好。
  2. 要加糖:不加糖也不是不能吃,但就少了一分風味,加一點點糖有提味效果,一點點就可以了。
  3. 牛奶微波就好:如果糖用量不多的話,其實不用開火,用微波爐中火(800W)加熱1分鐘,若糖還沒全融化,再半分鐘。


from WordPress https://ift.tt/3vlQSs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